茶壶鹿

B站/爱发电:茶壶鹿;微博:驭鹿闯江湖(基本不更)
我所言及,不及万一。
谢谢你能喜欢他们,爱你♡

【带卡】光(2)


*起名废,ooc
*带卡境遇互换设定,最初时间为五代目时期
*ooc属于我,带卡属于彼此
*欢迎捉虫,谢谢食用
*视角在各章节会变,我尽力让它看起来不乱

之前章节:【一】

【二】带土

——从没有人告诉他雷遁可以这样用。

带土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盲目的乐观主义者,从小时候撕心裂肺地痛哭完之后,他就开始坚信并猜测着与卡卡西的重逢,后来他给自己找了个颇为恰当的形容词,这词不是什么褒义词,伊比喜审讯时常常斥责“心怀鬼胎”,敌人妄图窃取情报,颠覆木叶,带土心里则揣着关于旧友归来的兴高采烈的幻想,并不想再多说给第二个人听。

英灵碑前不曾少过琳的花,而逢年过节,任务前后,带土都事无巨细地去对着那一串名字念叨,逼迫九泉之下的人品尝甜腻腻的美味。如果有时他愿意发发慈悲,就委屈自己下厨做一条鱼带过去。照他的玩笑话来说:“万一我的鱼做得比琳还好吃,这家伙移情别恋可如何是好?”

没人笑得出来,大家都觉得宇智波上忍心里肯定在哗哗地淌血,也就没人追究他这情爱的用词是否准确——毕竟这个人上学的时候就不在文化课上争优,一节课上下来卡卡西可请他吃的纸团子绝不会比老师说的话少。所幸带土并没有辜负水门的栽培,现在也是撑起木叶的翘楚之一了……众人想到这一层,不由就惋惜起来,琳喜怒不形于色,一向不在人多的地方谈逝去的人,其他心思细腻的女忍多会赶紧找话题岔开。只是别后或是某个时机,会有人叹息如果卡卡西还在,这两人将成为年轻一代中的双璧,水门班将不会解散,他们三个的组合将无懈可击。

这重逢在十八年后的雪夜到来。当然彼时带土并不知道这人就是卡卡西,银白色的头发在半生的刻意寻找中见过不知凡几,他也只是暗暗叹息二人发型的相像。

对方走近木屋时随意的态度像根本不屑于警惕,当带土的苦无直逼面门时他才轻飘飘地从背后拔出了刀。

利刃自上而下斜劈而过,雷电延展出的光在眼前留下一道凌厉的蓝。带土后退两步,忽然记起当时稚嫩的双手握紧白牙自上而下斜劈出一道血光,对方的人就惨叫着倒了下去。

带土至此打住,觉得自己真是想太多。他后退站稳,吐出巨大的火球。对方能力是什么尚不得而知,他不会将自己的底牌亮过去。这区区把戏伤不了面具人分毫,带土知道。火球卷起狂风,面具人灵巧地腾挪着,风卷起他的衣角,也卷起他的头发,然后这个身影就消失在了视线里。

“木遁!”

大和的木遁如影随形。

还真挺好用的,带土暗暗感叹。

他不是什么特别喜欢窥探别人隐私的人,但是遇见银白色头发的,带土总要看看对方的脸才觉得安心,无关变态,也绝不是什么责任心,大约就是来源于他的“鬼胎”。

“抱歉。”他去摘对方的面具。真别说,怪不得那女人会说白狐狸,这银色的面具比暗部的动物面具做工好了不知多少倍……脚腕上是什么?

细细的木条缠绕上来,制住了他的双手。

“大和?!”

————————

带土近乎惊怒地转过头,却看见大和更加惊恐的双眼,他又转头看向被卷裹成粽子的面具人,对方的手仍保持着施术的姿势,不发一言。

“你的木遁哪里来的?”

这木遁的威力远不如大和,甫一被缚他惊吓中没觉出来,如今挣脱轻而易举,但是,某些东西比突然袭击可怕多了,比如珍贵的血继。

谁都知道木遁何其可贵。

“你究竟是谁?”木条断裂,带土迅速伸出手去。扣到面具的时候他看到了面具人的眼睛。很奇怪,没有想象中的冷漠邪恶,那双眼里带着些茫然,像个不懂事的孩子。

可他是身负雷遁,木遁,以及通灵兽的危险人物。

片刻之后脖颈被尖利的苦无顶住,带土想起了这个人是谁。

自来也强调千万次的,“晓”中的暗杀者。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对方微微偏头,整个人从巨大的“茧”中滑出来,声音带着点变声期没保护好嗓子的嘶哑。

木条寸寸落下,断口整齐,烧灼的花纹竟有种莫名的诡异。大和维持着施术的样子,重新腾起的木头却已经失去了目标。

————tbc————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