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壶鹿

B站/爱发电:茶壶鹿;微博:驭鹿闯江湖(基本不更)
我所言及,不及万一。
谢谢你能喜欢他们,爱你♡

【带卡】互换一日


*堍堍生日快乐!
*一发完
*鬼知道我写了些什么。
*时间在神无毗桥事件和雾隐事件之间,一定要把悲剧扼杀在摇篮里

————————

“绝,今天是几号啊?”

“嗯?是九号——!小带土,反正也出不去,你每天这样问不觉得厌烦吗?”

“谢谢你,绝。”床上的男孩子努力扯出一个相当艰难的微笑“晚安,明天我会记得早起复健的。”

“……这么努力啊。好吧,晚安。”明显还有一肚子话的白色人形歪歪头,从带土的床尾沉了下去。

……明天是我生日。

……神仙大人,看在我过去的十几年里一直助人为乐努力练习忍术结果现在这么倒霉的份上,如果可以的话,如果可以的话……让我见到卡卡西和琳吧,一眼也行啊。

……

滴答,滴答。

卡卡西醒来的时候觉得明显不对。

先抛开这阴暗的洞穴不说,只凭感觉,卡卡西试图支起身体,却感觉到一阵刺痛——身体,尤其是右半边虚软无力,就好像自己的一半被打碎重组……等等。卡卡西抬起感觉还好的左手狠狠掐了自己的腿一把“……!”痛。

不是梦,难道是幻术?可是现在这样的身体,连抬手都要费很大力气,根本没办法结印解幻术。况且能将幻境做得这样精巧逼真,敌人的能力一定在上忍之上……

“带土!你醒啦?”

尖锐刺耳的声音从床尾响起来,卡卡西一个激灵。他相信自己只是动不了,而不是聋了——那么,刚才那个声音,叫的是……

不对,不对。带土在那样的情况下,活下来的概率根本不到百分之一,说不定这也是敌人的阴谋之一……总之,先应着,看看对方的举动如何。

“嗯。”这是带土的声音?卡卡西背后划过一滴冷汗。如果这真的是幻术……自己根本没有逃脱的可能!

保持冷静,保持冷静。

卡卡西努力撑起自己,左右观察一番,在看到远处垂头的白发人形和背后的巨大花苞时忽然雷击一样怔住了,他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左边是肉体的颜色没错……右边这种惨白的……与其说身体不如说是填充物的东西……他猛然感觉出左侧视野的狭窄,努力睁动几下之后,大脑中轰隆隆的倾轧声彻底把卡卡西淹没了。

“带土?说起来你今天起得可真早啊……你盯着斑干什么?你怎么愣着不说话?你失忆了吗??”

……

“卡卡西!等一下啊!”

带土在林间跳跃时仍然觉得恍若隔世。

一觉醒来,他就来到了陌生的地方。啊,不,这个地方他是认识的,卡卡西的卧室他曾经“有幸”参观,这种诡异的审美和冷暗的构图……呸。就算这个地方大得可怕,让带土不由得觉出卡卡西往日的孤独来,他也在第一时间针锋相对地对这个卧室狠狠吐槽了一番。

自己变成了卡卡西?

看到镜中合不上的写轮眼,感受到身体中查克拉源源不断流失的钝痛,带土有些茫然,他试探着流转起查克拉,看到红色的瞳仁逐渐沉睡,身体的痛感渐渐减轻,才如释重负地嘘了一口气。

那卡卡西去了哪里呢?

去了自己身体里?!

糟糕。

糟糕糟糕糟糕!

那里有那个奇怪的斑啊啊啊啊啊啊卡卡西如果在自己现在的身体里那他肯定没办法动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啊啊啊啊那个诡异的老爷爷会不会一写轮眼扫过去就……哇啊啊啊卡卡西!

带土两手抓住头发崩溃地对着镜中的白毛呲牙咧嘴。

这可怎么办啊……欸!

我现在可是在卡卡西身体里啊我怕什么!

卡卡西他可是……厉害的上忍啊!

带土一边不情不愿地夸赞这具身体的主人一边开始搜罗屋子里能看到的忍具,在走到白牙旁边时他看到了自己的护目镜——他心里酸溜溜的有点开心。

把带土的“遗物”跟父亲的放在了一起吗?

卡卡西,你真是口是心非得厉害啊。

要是他发现我没死还看光了他屋子里所有的东西……还占用了他的身体……嘿嘿嘿。

完全没想到自己身体的状况实际上也一样的带土得意了半天,还是决定先不去看琳了,他得把卡卡西,啊不,把自己的身体救出来,顺便把那个奇怪的老爷子和那一群白惨惨的玩意儿也弄出来交给老师……交给火影大人!

然后我就回去自己的身体,火影大人看到我立了大功,一定会让我当下一任的火影!虽然我只剩下一只眼睛了但是我还有卡卡西啊!我们两个一定会所向披靡!嗯还有……琳!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心里到处都是卡卡西。一上午都没怎么想到琳的带土觉得怪别扭的,难道是因为这是卡卡西的身体吗?哼,一定是的!

直到琳来敲门,带土都在跟镜子闹别扭。

……

“所以说,你还要去神无毗桥?”琳一脸怀疑地盯着对面的人“卡卡西,你的写轮眼排异期还没过,虽然我知道你很强大,你要出院我也没拦着你……但是你为什么非要去神无毗桥?”

……带土心里急得抓耳挠腮,恨不得将所有实情告诉琳,但是……谁会信呢?说不好还会将他当成神经病或者奸细抓起来。他一点都没办法,破罐子破摔地驱动查克拉,红彤彤的二勾玉色厉内荏地对着琳。

我不管,我就要去。

负责陪护的琳对于处在病休期的固执鬼一点办法也没有。

“好了好了,去。可是我有两个条件,我得跟你一起去。还有,总要去告诉水门老师一声吧?”

告诉水门老师?!

水门老师会把我抓起来的!

“卡卡西,如果谁都不知道,就咱们两个去那就太危险了!”

带着一声“我来看望你了!我一生的对手!”破窗而入的凯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努力辨识着那个洞穴的地上大概方向,带着琳和凯在林中穿行,带土觉得自己可能已经用尽了这一生的急中生智。

“卡卡西,你确定是这里?”凯一脸疑惑地盯着身前的人。今天的卡卡西有些不对劲,但是他又确实是卡卡西——没有谁能仿造卡卡西的左眼。但是怎么说呢……卡卡西会一言不合就要他来这里对决吗?这儿如果没看错的话,是前些时候才夺回来的神无毗桥吧?!这种地方可以说仍然是灰色地带,随时有敌人想要反扑,即使后来有部队来大规模肃清过,但谁也不知道暗处是多少眼睛在盯着,还是很危险的——卡卡西会是这种人?

“卡卡西,你……”

找到了,这里。坍塌的石块中间留出狭窄的缝隙来,缝隙之下是自己的半身被埋葬的地方。如果斑当时没有骗他,那个入口十有八九就是在这些乱石附近。带土扭过身招呼一脸不知所以的凯和满脸复杂的琳。“这儿,凯来帮帮忙。”

……

“水门,你知道你那两个学生和凯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应该在卡卡西家里吧。这几天我给卡卡西和琳放了假。你也知道,卡卡西他……”

“这些我知道!有报告说他们穿过林子,往神无毗桥的方向去了!!”

“什么?!”

……

带土就生活在这样的地方?

被多嘴的绝巴拉巴拉灌输了一脑子乱七八糟的东西之后,卡卡西总算捋出一条线,捋出来之后第一反应心里感到很高兴。带土还活着,真好。

第二反应,这个蠢货,该不会相信了这种见鬼的说法吧……不对不对,那个白痴可能根本听不懂。

卡卡西迅速想清楚很大可能自己的身体里就是带土,心头大石放下,他施施然开始跟着绝进行复健,并且因为没有对绝恶语相向还收获了若干绵软带点恶心的拥抱。直到——

“木叶刚力旋风!”

????凯????

门口的大石头哗啦啦分崩离析,光照进来的时候卡卡西险些再次怀疑这是幻术。

他看到“自己”背着光站在洞口,脸上是蠢得要死的焦急。……丢人,太丢人了。

“笨……带土!我来救你了!”

“……”是这样的,我的队友死而复生用我的身体来救我了,但是他实在是太丢人,我能不能带着这个战五渣的破壳子去自杀?

“带土?!”琳的眼眶里迅速充满了泪水又被她快速抹去。“竟然真的是……天啊,卡卡西真是……带土你身上这是……这儿?”

相比较琳的欲言又止,凯的反应就直白多了,他迅速表现出了自己的惊愕之情并踹走了身边的白绝。“卡卡西!你还愣着干什么?……啊?那是带土吗?……看招!……冒出来的这是什么东西!……木叶刚力旋风!……真是恶心!”

顶着卡卡西壳子的带土跟身体的主人面面相觑了半天,猛然发觉自己的身体只穿了个破裤头。……虽然琳的关注点并不在这里,但是他还是很想先把对方卷吧卷吧藏到哪里。不过越来越多的绝很显然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

“带土,这就是你总在梦里念叨的‘笨卡卡’和‘铃’吗?”绝源源不断地冒出来,将战五渣围在中间。“哎呀,他们真厉害啊,竟然能找到这里来——哦~我知道了,肯定是你的眼睛坏了事……啧啧啧真是的,你为什么要把眼睛送出去呢?”

绝空有数量,质量却并不怎么样,很快被带土和凯解决掉一大半,但是在带土一着急使出豪火球之术的时候连斑都醒了。

“又是什么族人吗……啧,总不能是来救那个可怜虫的吧?”

“斑大人,好像是带土的队友。”

“……是吗。”宇智波斑怔了怔。自己的隐藏地可不是谁都能找来的。这样的小鬼,竟然找了过来吗?也是不错了。斑一眼扫过去,还没吐完火的带土就落进了他眼中。“嗯?也有一只写轮眼?……这是……啊,这是那个接受馈赠的小鬼。”

“但是,非我族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学会豪火球之术也算是天才了。……哼,况且那些宇智波们根本不会教吧。”斑靠在椅子上,看着“卡卡西”和凯把一层层绝烧退踢飞,将“带土”护在身后,脑海中突然响起了两个清脆的声音。

“斑,以后我们就在这儿建立村子……”

“我要把弟弟放在这里保护起来。”

“孩子们不用再小小年纪上战场,他们会受到很好的教育……”

……

是这样吗。柱间。斑将那四个音节在心里翻来覆去地诘问。是这样吗,你来看一眼,孩子们还是要小小年纪上战场,还是要经历死亡和痛苦……!

不……可是有谁在他脑海里小声反驳。你看,宇智波的族人不再孤立无援了——这么久了,那些人也没有放弃他,还是跑来找他了。

“斑大人?”

“嗯?”斑回过神来,瞪着面前的绝。

“有一个实力难以预料的忍者小队正在往这边过来……那个绿衣服的孩子造成的破坏太明显短期内是没法恢复了,所以您看……”

斑扫了一眼持续造成破坏的两个人和被他们包围在内部的两人,哼了一声。“退下吧,绝。”

如果不是我现在太过衰弱……哼。尽力提取查克拉展开幻境将自己隐藏进黑暗的时候,斑极度不甘地想。

“卡卡西,琳,凯!”想使用飞雷神却发现前些天的标记不知道为什么消失掉的水门心急如焚地一路加速,却惊讶地发现了另一个学生。“带土?”

“水门老师!”

“什么都别说了,先回去!”

发现白绝不再源源不断冒出来,另一边也突然什么都没有了的卡卡西努力出声,但队里另一个感知型忍者却突然脸色大变,对着水门耳语几声,水门和另一个忍者迅速抱起带土和卡卡西,招呼琳和凯迅速回撤。

……

“所以你说那是斑?”听完“带土”和“卡卡西”的陈述,水门陷入了沉思。“这是件大事,这样,带土,我去将大概事实告诉火影大人——你和卡卡西先在旗木大宅好好休养,琳刚好也可以照顾你们……卡卡西,带土回归是件好事,但是你也太胡来了!以后这样冲动的事还是不做为好,听到没有?”

“……是,水门老师。”

……被火影大人褒奖什么的果然是妄想。

……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带、土?”

水门老师带着琳和凯去火影办公室之后,“带土”冲着旁边遍体鳞伤的“卡卡西”咬牙切齿。

“……”看着自己的脸果然冷哼不出来啊。带土乖乖躺在卡卡西旁边,感觉诡异极了。“这个……我许愿……”

“许愿成为我?!”

“少自以为是了!谁愿意当你啊!!!!”

“好吧好吧,这下你如愿以偿了。”卡卡西扭过头不去看自己的脸,糟心地唾弃着,嘴角却不自觉地扬了起来。不管怎样,是活着的带土啊。

“……自大狂!自大狂!!!!”要不是查克拉几乎用光,伤口又真的很痛,被憋得快要爆炸的带土几乎要跳起来冲对方来一个豪火球。……可是对方顶着自己的身体。

……好气啊。

带土也生气地扭头到另一边,过了一会儿他听到那边好像笑了一声。“笨蛋卡卡西!你笑什么!”

“我好像忘记给你说什么,……那个,谢谢你再一次救了我。”

卧槽卡卡西对我说谢谢?!

这个世界是虚假的。

带土拼命抑制自己不听话的嘴角,无果之后只好得意洋洋地想,这可是卡卡西的身体,想笑也是他笑。“你……你知道就好!我现在比你厉害了吧!”

“欸?这个嘛……生日快乐哦,带土。”

啊?啊??被转移话题的带土拼命思考自己该怎么办,突然灵光一闪。

于是卡卡西看到自己的身体翻着白眼扬起脖子,冲这边伸出一只手。

“嘛,嘛,你看这样的身体,我想给你也没办法动嘛。”

Σ( ° △ °|||)︴等一下。

我们的身体什么时候换过来!!!!带土内心咆哮。我靠!我不要当一个死鱼眼啊啊啊啊啊啊啊!!!!

……

后来带土还是非常不甘心地顶着死鱼眼看琳和水门老师捧着蛋糕冲笨蛋卡卡西说“带土,生日快乐~”……好气啊。

不过这也算是个奇特的体验,带土同学心态很好地自我安慰。况且我从早晨开始把卡卡西都看光……卧槽我的身体是不是还只穿着一个破裤衩……哦裹上了……这是什么啊床单吗?对着琳这样就好了吗?!就算你不用坐起来这样也很不妥吧?!卡卡西你心态真好啊……这是你对救命恩人的态度吗?!

于是带土当晚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强行扒衣服和换衣服两个举动。

“卡卡西,这个就当生日礼物好了!”卡卡西看到自己的脸得意洋洋地晃来晃去,举起胳膊看了看明显小一截的自己的睡衣,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唉……就先这样吧,说不定明天就换过来了。睡吧,晚安。”

“晚安。”带土笑了笑,闭上眼睛之前,瞥了一眼窗户。

月亮真圆啊。

谢谢您,不知道是哪位的神仙大人。

————END————

————小剧场————

第二天早晨二人发现自己的身体换回来了。

卡卡西【给躺着的带土喂饭】:带土你真是太弱了,面对绝那样的存在都能伤成这样……【扯到嘴角的烫伤】嘶——。

带土:你有什么意见吗!啊?!笨蛋卡卡西!【突然觉得自己眼睛有什么不对】卡卡西你把我的眼睛开了三勾玉?……原来你昨天那么担心我吗?

卡卡西:我担心我自己的身体!

带土【发现卡卡西耳朵根红了】:……卡卡西,有没有红豆糕?

卡卡西的回答是把送到带土嘴边的饭收回来一口吃掉了。

【后来还是下厨做了红豆糕。】

————————

始终没有出场机会的黑绝:我(大fff团团长)有一句mmp不知道当讲不当讲【划掉】一定要讲【划掉】讲出来贴这群木叶的小鬼脑门上!

————————

♡再说一遍,堍堍生日快乐!

评论(1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