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壶鹿

B站/爱发电:茶壶鹿;微博:驭鹿闯江湖(基本不更)
我所言及,不及万一。
谢谢你能喜欢他们,爱你♡

【带卡】春


*非常ooc
*全员存活,堍火影,卡辅佐官
*是以前的脑洞
*突然想起来今年四月份实习学校的花
*对,我就是对没能出去玩充满怨念

四月份这种将热不热的天气,出去郊游最好了——再兢兢业业的火影也是人,在宇智波带土第三次哼哼唧唧提出来“外面花儿开得真漂亮”的时候,卡卡西叹了口气。

在东方的古国,是哪位诗人说过一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不仅桃花,樱花也是如此呢。

木叶没什么好看的。让带土大吃一惊的是卡卡西干干脆脆把鸣人召唤过来代理,给二人放了个小长假。在鹿丸不情不愿的哀叹里,卡卡西带着呆若木堍的火影大人走了。火之国有很多小地方非常漂亮,年轻的时候执行任务总是急匆匆来不及停留,这次刚好一起去看看吧。

然后带土就站在某座满是樱花的山上听卡卡西念出了那样一句话。

暖风温煦。

樱花擦着带土的眉毛飞过,软绵绵的触觉,让人想躺下去拥抱一场美梦。

不过我已经身在美梦里了。

带土顺着飘飞的樱花扭过头去看着身边人的侧脸,卡卡西的发丝随风微微抖动着,眯着眼睛,皮肤在阳光的映照下越发的白,整个人像是化在了风里,轮廓有种模糊的柔软。二人私下相处时间不多,执行任务和办公的时候卡卡西总是一副公事公办的嘴脸,不管是杀人放火还是英雄救美,那张脸裹在厚厚的面罩之下,眼神平静无波,语气也无甚波动,给人的感觉总是过于锋利。某次他受止水之邀去暗部的聚会,推杯换盏之间谈到这群大龄男青年的感情问题,止水坐在鼬旁边祸水东引,露出邀请带土来喝酒的大狼尾巴,表示欢迎我们火影大人来谈谈和辅佐官的二三事,带土倒了杯酒的工夫,下属们纷纷向他投来求知的目光。卡卡西一代的老人们眼里八卦之火呈燎原之势,要求带土传授抱得美人归的诀窍,带土翻了个白眼回答说,你们有本事问我,怎么不敢去问卡卡西?当年的余威尚在,吓着了吧。在鼬的笑声里带土记得大和认认真真反驳他说,前辈很温柔的。然后他就听到了会变成雾气的小姑娘追寻自由的梦想和白毛少年语气生硬的放纵。

原来卡卡西还有这样的时候啊。带土一边装作无意的样子回答:“这个卡卡西已经讲给我听过了”一边感到遗憾,年少时颠沛流离,爱恨情仇一团糟,等到真正回过头来的时候那人虽然仍在原地等待,却也是数十年的光阴。

当天晚上他要求卡卡西每天给他讲一件执行任务的故事,理由让卡卡西啼笑皆非:“我们‘晓’的资料你看了一遍又一遍,虽然你那会儿不知道我就是带土,那我的事你也了解得差不多了,我却不知道你执行任务的细节,我亏了。你得赔我。”

“你在撒娇?”

“撒娇的向来是你,我可是火影啊。”

“啧啧……火影大人,该休息了,已经很晚啦。”

后来两人过了一段互讲故事的夜生活,再想起来的时候带土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真是幼稚。

……

怎么突然想起这件事了呢。带土回过神来,看到卡卡西用探寻的眼光盯着自己。

“怎么了?”

“没什么,卡卡西,你今天顺眼多了。”

“彼此彼此,带土,你今天也比昨天更敬业了呢。”

……

我能收回卡卡西很温柔这一想法吗?

……

风里送来花的香气,真好啊。

————END————

——春日游,杏花插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纵被无情弃——
——打飞他的头!
——我开玩笑的。原结尾是“不能羞”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