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壶鹿

B站/爱发电:茶壶鹿;微博:驭鹿闯江湖(基本不更)
我所言及,不及万一。
谢谢你能喜欢他们,爱你♡

【带卡】光(3)


 *起名废,ooc
 *带卡境遇互换设定,最初时间为五代目时期
 *ooc属于我,带卡属于彼此
 *欢迎捉虫,谢谢食用
 *视角在各章节会变,我尽力让它看起来不乱

之前章节:【一】【二】

【三】卡卡西

——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 

  我将如何贺你,以沉默,以眼泪。

这是他第一次“出门”。鹿惊在林间跳跃的时候不无挑剔地想。外面的世界也没比几年前好多少啊。

那个背上插着管子的人总是用悲悯的眼神盯着他看,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无休止地叹息。不过他知道那个叫“长门”的人不坏,据说正是长门救了他。虽然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惨白惨白的长发男人事无巨细地对他嘘寒问暖,还下手给他植入了一种叫“木遁”的东西——珍贵的血继,但后遗症就是他的身体见鬼地停留在了十五六岁的状态再也没长过。这让他一度想学习蝎的傀儡术。

他们叫他鹿惊。不是很难以接受,他也就没有反驳。

他们不说,但是鹿惊知道这不是自己的本名,他也知道自己的记忆之所以少的可怜肯定是被做了某些修改,所处的所谓“组织”一定不是什么正常的地方。不过现在这种状况,连立场都不清楚就急着表现自己的忠贞不屈无异于作死。反正让自己杀的人都在通缉令上,偶尔出门转转也不是什么坏事。

事实证明FLAG立不得,长门突然把通灵兽也交给了自己,然后把之前那个跑出去胡乱杀人的疯子杀掉了——其实也不算杀掉?他们跟你不一样,尸体在尘世太久了肯定要变质的。大蛇丸在为鹿惊戴上黑铁的耳环时如是说。

不过长门突然让你去解决这个麻烦还真是令人意外。分配给你的队友是谁?鼬?还是——

鹿惊发誓他听到了大蛇丸舔嘴唇的声音。

谁都没有!

————————

通灵兽带来的这种外出就太不美妙了,来自所谓“故乡”的一个宇智波和一个木遁血继。听起来就很麻烦。不过鹿惊可不怕,长门说过,只要不被看到脸,其他随意,让那群木叶的调查者知难而退也好,鹿惊你用能力直接丢给他们一具尸体也好,现在“晓”没必要跟他们产生冲突。

那个宇智波的忍者鹿惊知道,似乎还跟小时候的自己颇有渊源,不过仅止于此,也没什么其他的记忆,交手的时候他就想好了,自己的木遁一定会让对方十分介意,那么就会再派精英忍者来。

陪他们演一场戏没什么不可以。我来替你们“消除”晓的一大威胁。

用雷遁切断捆缚的木条时鹿惊甚至有些期待。如果能从那天的宇智波那儿套出关于自己以前的事情那就再好不过了。

“我们会再见面的。”宇智波带土。

————————

“长门,你是故意的吗?”

“大蛇丸,我警告过你,别用这种语气,也别随意猜疑。”

“对我何必如此,真要算起来,我是你恩师的同期。我想做什么你知道,可你呢?如果说你想要颠覆木叶,留着鹿惊那半条命干什么?他当时有多抗拒清洗记忆,等他完全恢复之后砍你就有多大的力气。”

“……我不希望他成为第二个弥彦。”

“这善心真让人感动,我会在将来为你的坟墓献束花的。”

————————

带土是在第二日带着鸣人回来的。回来之后便宣布任务完成,在两个学生询问的眼神中他笑了笑,掏出封印着通灵兽的卷轴颠了颠。

“那操控它的人呢?”佐助最先反应过来,“我们明明推断出了通灵兽的主人。”

“啊,那个人,死啦。”带土漫不经心地说。“暴风乱舞虽然好用,但是太暴虐也有坏处呢。”

“老师能教教我吗????”鸣人不出意外地跳出来了。

“嘁,除非你是个宇智波,蠢货。”小天才横了鸣人一眼,快步走到最前面去了。

“啊?!佐助!你刚才说什么?你才是蠢货!”

“……鸣人!不许无理取闹!”

“小樱……你又帮着佐助……”

“啊!!你露出那种恶心的表情干什么!!!!”

……

带土的表情藏在阴影里,他用力甩了甩头,迅速赶上了自己的学生“注意安全!说了多少次了?不许自己往前跑!”

……

————tbc————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