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壶鹿

B站/爱发电:茶壶鹿;微博:驭鹿闯江湖(基本不更)
我所言及,不及万一。
谢谢你能喜欢他们,爱你♡

【带卡】光(4)


*起名废,ooc
*带卡境遇互换设定,最初时间为五代目时期
*ooc属于我,带卡属于彼此
*欢迎捉虫,谢谢食用
*视角在各章节会变,我尽力让它看起来不乱

之前章节:【一】【二】【三】

【四】梦貘

——神说,要有光。

“涉及机密,我回去向火影大人报告。这里就拜托前辈将这只东西封印了。”

“好。我先带鸣人走。”

————————

带土眯着眼向前看——那些上下翻飞的蝴蝶,它们金色的翅膀忽近忽远,空中卷起大大小小的飓风。

半夜的月亮特别大。那些蝴蝶就从月亮身后扑啦啦涌出来,逃命一样冲向带土又被抓回去,两者在半空中拔河,月亮一松手,蝴蝶们趔趄着滚来滚去。

大和坐在火堆前的身影拉长,扭曲,带土的视野里逐渐塞满了蝴蝶,它们叽叽喳喳,似乎对冬天的寒冷充满好奇。带土听见它们问,这发着亮光的是什么啊,暖烘烘的,一会儿就有蝴蝶伸出手脚去摸,把火堆炸出噼啪的声音,大和还在那里一动不动地坐着。

别往那里面冲,你们会死的。带土忍不住说。大和,把蝴蝶赶走吧。蝴蝶顿了顿,还是没几个领情的,仍然挥舞着金色的翅膀在火堆上跳八字舞。大和麻木不仁地在那里擦一支苦无,转来转去的利刃把黑夜豁开菱形的口子,流出若有若无的血腥气,让带土想起几天前那个面具人干脆利落的一道蓝光。

说不定他割开的是我的脖子。

其实怎么说都不该让你马上出任务,蝴蝶突然变成了纲手,鲜红的嘴巴一张一合,但是情况严峻,自来也受伤,还是你们之前发现面具人的位置。那两片嘴唇局促地停顿了一下。晓现在总是出没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大蛇丸上次造成的损失让村子里也没有多余的人手。只好辛苦你了,带土。

其实她不说我也会去的,带土无聊地抱怨道,我还没看到那张脸,我强迫症啊。你们说是不是?现在应该没什么叶子了,该有的都掉光了,被雪埋起来了。

你们一直在这儿吗,带土招呼蝴蝶们过来。那你们认不认识一个人……他叫卡卡西。

是呀,我们在这里好久啦,不过,卡卡西是谁?蝴蝶们带着点讨好的笑叽叽喳喳,是你的情人吗?你来赴约的?你是谁啊?

蝴蝶们过来摸摸带土的脸,有几只触角打在他的皮肤上。

情人?唔,……呃我不是这个意思。带土被区区几只蝴蝶憋得无话可说,它们毛绒绒的脸又近又远,让人心生烦闷。我叫带土。说真的,你们见过卡卡西吗?旗木卡卡西?他大概十二岁,挺白,头发是银白色的,面罩捂得特别死,脾气也不好……还爱翻白眼……他有一只眼应该是看不清的,你们别嫌弃他……唉,你们应该没见过。要是见过他肯定会被气死的。

哎呀,哪里去找这样有趣的人啊,蝴蝶们互相看看,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我们什么人都见过,偏偏没有这样的妙人呢。它们在带土喷出的血腥气里上下翻飞,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们不记得这个人。

前几天倒是有一个人来过这儿……不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死啦。

谁?

蝴蝶突然变了脸,翅膀一片片掉落下来,金黄色的飓风黑沉成了夜色。

前辈,你做梦了。

————————

赴约者偏爱下半夜。这次或许是为了保证公平,有个颇像大甲壳虫的人引走了大和。

普通的忍术对面具人来说就像小孩子过家家的玩具,他的刀像取人性命的毒蛇。

毒蛇喷吐着芯子,灵巧的在大火中游走着。带土的写轮眼被他视若无物。

速度很快。带土把苦无握在手里,寻找着他的破绽。也许是不想把消耗品送到他的火遁里,这次对方没有放出通灵兽,木叶的研究证明那并不是什么活物,只是利用咒术强行驱使的东西,如果彻底销毁就算没有了。

面具人且战且退,雪下的竹叶被踩出令人牙酸的呻吟声。不知大和那边怎么样了。踏进竹林深处时带土听到了机括开合的哒哒声。这一恍神,对方的刀就迎面而来,带土抛出苦无减缓刀的速度,空气无端扭转,他趁着空气扭曲的片刻功夫反手拔出了背后的刀。

万花筒写轮眼用太久会失明的。他想起琳忧心忡忡往他包里塞的眼药水。她说的没错,我可能是老了。

面具被弹回的断刃划出一道裂口,带土的手里剑准确命中了他的右肩,面具人摇晃了一下,迅速下跳到空地上。

“你已经没有武器了。”带土跟着跳下去,戒备着走近,面具人一手捂脸一手拄着断掉的长刀盯着他。直到带土用刀抵住他的脖子。那双眼睛也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现在告诉我你是谁。”带土也紧紧盯着对方的眼睛,“不要逼我用幻术,实话实说的话你会少吃很多苦。鉴于我们曾经的一面之缘,我不会在这里杀了你。”

“确实,我们见过很多次。”面具人眨眨眼,声音扭曲着说。“本来想跟你好好叙叙旧的,算了,谢谢你修好了我的刀。”

“你说什么?”

捂着面具的手移开了,它毫无感觉一样握住了脖子旁边的刀刃,血顺着刀流下来,风吹开刀刃之下的黑袍,起爆符发出刺眼的光芒。

“前辈小心!”

————————

木壳被炸成焦黑的颜色,带土紧紧握着手里的刀,喉间漫上腥甜的血气。大和接受了他的道谢,在旁边喋喋不休地后怕着时间的巧合,直到他看见竹叶中间露出黑色的布料,才意识到这血腥气不止来自他的内部,还来自这片竹林。

他看到那布料前方的凸起,疾走两步,去看那一角的全貌。

浓郁的血腥味。

带土如遭雷击,魂魄仿佛轻飘飘地荡出了身体,麻木地看着下方的躯壳站在一地荧光中间。那些蝴蝶又来了,它们在血液上灵巧地游动,月色怜悯地瞥着这一地狼藉,把血映照得像一汪汪色彩诡异的潭水。

……

“……”大和扭过头,面容扭曲拉长,逐渐模糊了。他大张着嘴,劈头盖脸流下血液。

“带土前辈!”

————————

“太慢了,鹿惊。你知道我最讨厌等人。”

“嘛,处理好才最重要嘛。”

“走吧,大蛇丸叛逃了。”

————tbc————

【犹豫了好久还是没舍得把卡卡西给蛇叔带走×】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