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壶鹿

B站/爱发电:茶壶鹿;微博:驭鹿闯江湖(基本不更)
我所言及,不及万一。
谢谢你能喜欢他们,爱你♡

【带卡】光(1)


 *起名废,ooc
 *带卡境遇互换设定,最初时间为五代目时期
 *ooc属于我,带卡属于彼此
 *欢迎捉虫,谢谢食用
 *视角在各章节会变,我尽力让它看起来不乱

【楔子】

金色的光点在地面上移来移去,摸到前方的脚尖,水珠击打落叶的声音吓得它抖了抖,颤颤巍巍抓着裤脚往上爬。

带土整个人木雕一样立在那里,任由光点触碰指尖,又趴在眼角晃来晃去,徒劳地做着擦除的工作。别哭啊,别哭啊。

天暗下来,起风了。

最后一头通灵兽嘭地消失在空气里,带着若有若无的血腥气,携着带土一点点绝望的期待,不见了。

他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平静的皮囊下脏腑天崩地裂,血流成河,光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

没在我面前活着,没在我身边离去。真是什么都没留下,好狠啊,你。

【一】带土

——风雪与战斗之夜,我期待对手足够聪明,让我放松紧绷的神经。

————————

“带土,这次的任务是在木叶附近的村子,据说在同一地点发生了多起诡异伤人事件,之前派去的小队都没查出来结果,你带第七班去调查吧。”

“是。”

“为防万一,大和会在暗中辅助你。”

————————

“老师,为什么伤人的东西要去那么偏远的地方?”

在杂乱的枝杈中转过第不知道几个弯之后,鸣人终于忍不住追上了带土。而对方答非所问地递给了他一小撮绒毛。

“绒毛?难道是……”

“是通灵兽。”殿后的佐助皱着眉,“不止一只。”

“混蛋佐助!抢我的话!”

“好了,大致与佐助所说相似,最大的问题是这里只有通灵兽痕迹,没有操控者的任何信息。”带土看了看不远处的破败房屋,“很诡异。我们需要先去村子里查看一下情况。”

难以置信。

带土努力劝说自己这世界上没有鬼魂。再厉害的人操控通灵兽也要在近处,这个村子偏僻又闭塞,外围植物长得毫无章法,只要有通灵兽就会有人的痕迹留下,可现实并非如此。除非那个人可以把自己的身体放在通灵兽身体里——但那不可能。即使是尾兽衣也要以肉体为基础。

————————

“银色的……银色的……哈哈哈哈,月亮……狐狸……哈,银色的……”疯癫的女人在铁栏杆内手舞足蹈,村长在屋外唉声叹气。“大人,这就是唯一的幸存者了,她被发现时满身是血,几乎没命,救活以后就只会重复这几个字。”

“银色的月亮狐狸?难道那通灵兽是狐狸吗?”鸣人疑惑地拍了拍肚子“九喇嘛,你们也属于通灵兽族群吗?”

显而易见,今天的九喇嘛没有点亮嘴炮技能,它没有理会鸣人。

近乎徒劳的调查。半天转下来,这村子里很少有人能说清楚传言的确切版本,更多的人是在表达自己的恐惧与猜测。到头来还是要靠自己。带土领着学生在村里一间空屋住下,这间屋子据说是其中一对遇难者的新房,听闻这个消息,鸣人在门口挣扎许久,最后还是被佐助左右开弓打掉抓门的手拖了进去。

“真的不会闹鬼吗我说……”

“你心中有鬼,那鬼就一定会来找你!”佐助一脸不耐烦地站在一边,“晚上要去事发地点蹲守,老师和小樱可是已经准备完毕了,我真是疯了才会等你!”

“我再说一遍,小樱鸣人佐助在湖东侧,我在西侧,兼顾两个方向,注意安全,今天我们的目的是侦查消息和保护村民,一定不能单独行动,这是命令!明白了吗?”

“明白了!”

“好,散!”

大晚上的蹲在灌木丛里等不知会不会来的家伙,这种感觉被带土在心里吐槽为跟女神约会。

对方赴约的速度出乎意料的快,学生那边很快传来了小樱的尖叫和鸣人的怒斥,而这边的“大礼”则是一只巨大的三头狗。——这就是绒毛的来源了吧。带土转出写轮眼,试图从根本上控制那只地狱犬,可对方似乎没有自主意识,仍然在进行着机械的扑咬。

“没办法,如果想要情报就只能用肉搏……”带土咬牙抽出了背后的短刀,却在下一秒听到佐助的大叫。“鸣人!回来!”而那个金色的背影已经追着一只奇怪的东西顺湖边绝尘而去。

带土叹了口气,最不想看到的情况还是出现了。他收刀入鞘,睁大了眼睛:“火遁·暴风乱舞!”那堆灰已经无法激起他的兴趣了,现在跟着危险生物乱跑的学生才是重点。他安顿好佐助和小樱,问明鸣人前行的路线,加速朝着另一边的林子深处赶去。

————————

“鸣人所追的是另一种通灵兽,那已经不属于正常范围了。很奇怪,它们像是死了一样。”将受伤昏迷的鸣人照料好,带土和大和走出屋子看着被木遁捆缚住的那只奇怪生物。“确实,它们的眼睛很奇怪。全部黑色的瞳仁……”

怪物剧烈挣扎起来,缚着木条的四爪张开又缩回,将地面和木头抓出深印。带土看着它向远方诡异扭动的头颅,突然一阵心悸。“是谁在召唤它吗?可它大可以消失然后……”

“不,我猜测这不是有聚居地的通灵兽,它是被人为改造出来具有被操控可能性的东西。它太过诡异了。”

“那这样我们要在这里‘守株待兔’了。”带土突然笑了。“对方再厉害,也有这样那样的持有上限,而且,操控和眼睛一向是宇智波相关的能力,我很好奇这个人的身份。”

大和愣了愣。在他记忆里作为前辈的带土很少笑,更多的是在暗部他作为暗杀者所留下的残忍传说。一定要遵守的规则,必要时放弃的同伴,撕裂空间的写轮眼成为了他们之间偷偷流传的噩梦。如果不是他眼花了,那么这样看似放松的笑是在很久以前,他们接到一个费时费力的叛徒清算任务,所有人都怨声载道,带土却在那段杀死无数脑细胞,食不安寝的时间里颇为和颜悦色。

二人将通灵兽关在大和单独建出的栅栏里,做出有说有笑的样子回了屋。

三勾玉在暗处捕捉着远处树杈上模糊的黑影,暗叹不如白眼的洞察能力强。

木屋不远处,孤零零的废墟上有残破的大字——“神……毗……”。

那身影很快消失不见。月亮也变得模糊。下雪了。

————tbc————

【嗯,这是开头,很抱歉有些拖沓。在想接下来要不要飞速前进】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