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壶鹿

B站/爱发电:茶壶鹿;微博:驭鹿闯江湖(基本不更)
我所言及,不及万一。
谢谢你能喜欢他们,爱你♡

【带卡】久别重逢(6-8)

*起名废【我为什么想不出一个好的题目】
*欧欧西,全世界都在欧欧西
*现代设定
*逻辑喂狗
*好心肠的斑和大蛇丸出没√
*HE,我真的是HE√
*欢迎食用,欢迎各种意见——

【六】

卡卡西在志愿表上所有的学校里都只填上了中文。

“我觉得讲故事是件不错的事情。”在琳和凯表示惊讶时卡卡西说。“况且这些课我都很喜欢。”

卡卡西,以你的天分来说出国也是没问题的。

不了,谢谢您一直以来的关心,水门老师。我很喜欢这个专业。

在课余时间里,卡卡西慢慢地开始整理过去带土讲过的乱七八糟的神魔鬼怪,恩怨情仇,孩子式的天马行空仔细理解其实是格外吸引人的故事。

作者名叫“一横三竖”的故事集出版在卡卡西大一下半年,大二的时候卡卡西修完了所有的学分,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房子住。有时琳和凯会来看望他,告诉他老同学们的近况,同时也蹭饭吃。

阿斯玛和红高中毕业就在一起了,如今已经见过家长;疾风和夕颜也好事将近……

有一天琳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水门老师和玖辛奈师母的爱子要过百日了。

小家伙叫鸣人,明黄色的头发像极了水门老师,但是他咯咯笑起来的模样让卡卡西恍惚看到了另一个人。

唔。

当天夜里卡卡西少有地在梦里见到了完好的带土。把这些乱七八糟家长里短的事情告诉对方以后,那个家伙像小鸣人一样瞪大了眼睛。

“卡卡西,你呢?”

我?

直到第二天去超市时卡卡西也在想这个问题,如果梦里的带土不问他都完全没想过。身边谁表白了谁和谁在一起了谁结婚生子了好像都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仔细想想,卡卡西这十几二十年的世界里就是带土,带土,带土,带土。

叽叽喳喳的带土。

安安静静的带土。

手忙脚乱的带土。

吓得尖叫的带土。

强装镇定的带土。

……消失的带土。

……梦里的带土。

……

卡卡西这样想着,就被人撞了一下,他急忙抬头,只看到一张被墨镜遮住的脸和扶住了自己的左手。

“对不起啊,对不起……啊,卡……卡带着了吗?”

那个人说了对不起之后看了他一眼,突然自言自语避之不及一样翻着钱包跑了。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不过,那个嘶哑的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

卡卡西晃晃脑袋,从货架上拿下一罐咖啡。

难道是这几天休息太少,我变成神经过敏了吗。

“呼……”

“东西买了吗?”兜看看空着手的带土,有些奇怪,“你不是很期待搬出去住的吗?怎么什么都没买?”

“啧啧啧啧啧卡……”绝从带土背后冒出头,眼看带土从脖子上开始泛起红色。

“卡?”兜疑惑极了,看到绝挤眉弄眼在自己头发上比划着,恍然大悟一样揽过了带土的肩膀“不买也没关系,先回去吧,你今天的书还没看呢。”

【七】

凯决定也要写一本小说时琳和卡卡西都吓了一跳。

“凯,你冷静一下,最近没有比赛打了吗?”

“卡卡西!作为你永远的对手,你的小说如此受欢迎的时候我怎么能远远落后呢?虽然你我的职业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一本小说我还是可以写一写的!!!!”

“……”

最后那本小说的销售量竟然意外的好,着实是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连水门都说凯写热血文就像是与生俱来的天赋,这样的肯定让凯得意了好久,直到毕业那天卡卡西又出了第二本故事集。

凯逐渐开始有了自己的粉丝群,因此认识了好些在工作闲暇时间创作的青年作家,时不时就有聚会等等这样那样的活动,不是没试图把卡卡西拖过去,只不过每次卡卡西都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把自己封印在沙发上。

“……”卡卡西葛优瘫在沙发上,举起一本封皮上标着r18的小书盖住脸。“凯,我不去了……谢谢你,但是你看,我真的不舒服……不骗你,实在不行就猜拳好了,你赢的话我就去。”

“这次的人是最多的,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你不去真是太可惜了卡卡西……!三局两胜!”

“好。”

最后凯嚷嚷着五局三胜也没能把卡卡西拖出门,卡卡西笑眯眯地举着手送他到门口“五局四胜哦,凯。”

卡卡西打开衣柜慢悠悠挑衣服。他只是不喜欢出门,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宅男,不缺出门的衣服,审美也并不奇怪……除了出门喜欢戴口罩。琳曾经开玩笑说他是怕被晒化吧,卡卡西也笑笑不说话。

早晨凯的一通电话才是最让人伤脑筋的,之前漠不相识的两个人突然在咖啡厅里见面,还特地叮嘱了不许毒舌不许吐槽,卡卡西怎么想怎么不妙,非要说的话,这跟相亲有什么区别?

坐在咖啡厅里的时候卡卡西才在内心咆哮,这跟相亲区别大了。

【八】

带土本该对自己的中学同学一点都没认出自己来这件事感到惊讶,但是鉴于对方是凯,带土只是微笑着重新介绍了自己:“你好热血迈特先生,我叫阿飞。”

也是,他带着口罩和墨镜,露出来的只有模模糊糊的声音,凯能认出来才怪。

说起来感到奇怪的是带土,他想不出来为什么凯一个体育生会当着当着体育老师突然开始写小说,直到他听到卡卡西的名字。

聚会以后当然要出去大吃一顿,聚餐之间理所当然要了酒。凯喝高了以后,带土暗搓搓问了一下他开始写作的原因。

“哦,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是我一生的对手!嗝!”

卡卡西没跑了。

“他叫……卡————卡气!”

带土被拖长的那个“卡”勾起糟心的回忆,口罩下的脸色复杂多变,不由得又多敬了凯几杯。

“他啊——我那个朋友。我一生的对手——!哦,他写故事的,所以我也要写!我给你说……嗯,他很厉害的!嗝!他的故事很有趣!但是他不爱出门——呃,不爱出门。”

他那个性子能改了才叫见鬼啊。怪不得那么瘦,还白得吓人,跟大蛇丸快有的一拼。

“他啊,他写故事,对了!阿飞先生,你认识他吗?他的故事跟你……给我一种很熟悉……嗝!……很熟的感觉。”

带土看着满脸通红的凯,回想起自己书架上那两本名叫“十一夜”的书,沉默半晌,笑了“卡卡气先生吗?不认识。”

“没关系我可以介绍他给你认识!你不知道啊……阿飞,”凯多喝了几杯,整个人像是冲进鸡血里喝了个半饱一样,变身絮絮叨叨的七大姑八大姨,卯足了劲冲他抱怨卡卡西何其不领情。“这个人……一年到头都不出几次门,别说我,琳劝他都不一定听……整个人别提多……嗝!”

……不,我知道他不出门。

……琳劝都不听?卡卡西,你这是要上天啊。

……哦卡卡西本来就那种要上天的样子。

……不过,原来我那次撞到他还是大运气了?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吃了迷魂药,带土心情复杂地跟凯确定了时间地点,在听到凯说“就xx咖啡厅吧没关系的”之后,他心情更复杂了。

这跟相亲有什么区别?!

……

不,区别大了。

对方可是卡卡西啊。

带土克制着自己的胡思乱想,一边忍受着绝牌复读机的“哎呀哎呀春心萌动”和大蛇丸意味深长的审视,一边站在镜子前观看自己第不知道多少遍。

“带土,时间快到了,你想迟到吗?”兜调试着仪器,忙里偷闲地看了一眼表“还是说,你故意想要给他留个好——印象?”

“卡——”

带土在复读机重新启动之前夺门而逃。

————tbc————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