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壶鹿

B站/爱发电:茶壶鹿;微博:驭鹿闯江湖(基本不更)
我所言及,不及万一。
谢谢你能喜欢他们,爱你♡

【带卡】久别重逢(9-完结)

*起名废【我为什么想不出一个好的题目】
*欧欧西,全世界都在欧欧西
*现代设定
*逻辑喂狗
*好心肠的斑和大蛇丸出没√
*HE,我真的是HE√
*欢迎食用,欢迎各种意见——

【九】

从现在坐的这个位置一直往前看,稍微偏左的地方就是咖啡厅的门。一会儿卡卡西就会从那里走进来。

带土再次抬腕看表。下午两点三十分。

卡卡西显然没有瞬间出现在座位上的能耐,那么这就说明——

卡卡西,迟到了。

万万没想到迟到的会是卡卡西。已经在大蛇丸和斑手下当了若干年按时上课好孩子的带土看着表针一点点挪到两点三十五,叹为观止地想。

天道好轮回啊,卡卡西。

看到对方不紧不慢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是带土这将近十年第一次从非照片途径观看卡卡西,他高了瘦了,卡卡西穿休闲服真合适啊,腿真长……纤腰一……呸。

带土第一万次在心里咒骂绝和他的奇怪言论。

宇智波带土同学将满脑子的少儿不宜转换成核心价值观,然后振奋精神,一身正气地迎接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笨蛋”。

依然戴着口罩和墨镜。

开什么玩笑,他可是要一出手就搞定卡卡西的,悬念一定要留到最后,嗯,先装作陌生人,但是还是要留下非常非常好的印象。在告别的时候……我一把摘下口罩墨镜,卡卡西发现是我,热泪盈眶,然后我再趁机表白,最后我就可以抱得卡卡西归!我就可以走上人生巅峰!

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

来人敲了敲桌子。“呃……您好?”

带土从白日梦惊醒,啊一声打了个哆嗦,回魂之后就发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自己面前的口罩卡卡西。

……糟了个糕的。开门黑。

带土急忙伸出手“您好,我是那个……咳,我是阿飞,您就是凯,不,是热血迈特先生介绍的那位作家吗?”

“幸会,阿飞先生,我叫卡卡西。很抱歉刚才迟到了……”对方露出来的眼睛弯成了月牙“作家不敢当,只是想完成好友的夙愿。”

好友。夙愿。

感觉自己被发卡的带土莫名不爽。

还有,我是已经死了吗,我的夙愿要你来完成?我怎么不知道我的夙愿是写故事?

好吧我就是想写故事。

啊哇夭寿了,我又在乱想。

带土想把刚才的自己溺死在水杯里。

卡卡西盯着比自己包裹得还要严实的阿飞先生低头看水杯,真的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他的心情蓦地轻松起来,甚至想笑。也许凯是对的。

卡卡西摘下了口罩。

等一下????

从自我唾弃中回过神来的带土懵了。

卡卡西怎么摘口罩了?

套路不是这样的啊!卡卡西不是几乎从不摘口罩的吗?!

那我看起来是不是很奇怪?

算了,现在改变战术已经太晚了,就这样吧。

阿飞先生自我催眠,于是开始放飞自我。看到卡卡西一直在笑,带土成就感爆棚。

这样的成就感在卡卡西叫来服务生时戛然而止。

药丸。

我可能要提前掉马了。

带土硬着头皮点了咖啡,然后摘下了口罩。

倒不是说卡卡西非要看他的真容,也不是带土太过自信卡卡西一定能认出他,他只是……感觉。

好吧,该死的感觉。

虽然明显发挥失常了很多次,但是摘下口罩后的带土仍然依靠自己的编故事才华各种吸引了卡卡西的注意力。卡卡西看起来也没怎么在意他摘不摘口罩,二人就这样谈作品聊故事,不知不觉到了五点。

五点半的时候卡卡西掏出手机看时间,眼尖的带土看到了锁屏,莫名有点心虚。

“啊,阿飞先生,很抱歉我还有事,就……”

一直低着头好像要吃水杯的阿飞先生头一次抬起正脸,看起来非常认真地问:“卡卡西先生,我能不能冒昧地问一句……为什么迟到呢?”

卡卡西看着那半张脸,觉得作为成年人这样的问话未免幼稚又小气,但是看在跟这个人还算聊得来的份上,他也同样看起来很认真地回答对方:“因为我啊,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

……

“卡卡西,理由可不能这么随便啊……拿我说过的话——这种赝品来糊弄我,我会生气的。”

阿飞先生唇角勾起淘气的弧度,摘下了墨镜。

【十】

人在什么时候会产生失语的状况,从而大脑一片空白呢?

天才卡卡西以前从来没有思考过,本应该以后也不思考。

但是他真的想不起来自己是用什么表情什么声音来迎接好友回归的,等他反应过来,带土已经熟门熟路地坐在了卡卡西家的沙发上,手里还捧着一杯水。

语言和四肢快于大脑,在卡卡西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欢欣雀跃地招待了故人。

货真价实的宾至如归。

带土捧着水杯,打量客厅里所有的熟悉的不熟悉的。余光扫过卧室紧闭的门,他克制住了进去看看的想法——也许现在已经不太方便了。卡卡西有女友的话——

带土咕咚咕咚喝水,把脑子里“卡卡西有女友”的想法冲走。

“带土……?”卡卡西举着一杯水,露出似乎还在梦里一样的疑惑神色。

带土咧嘴笑了起来“卡卡西,我给你讲我的故事听,好不好?”

艰难的经历从当事人嘴里说出来总是轻描淡写,卡卡西越听越难过。带土觑着卡卡西低垂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抱了上去,怀里的身体单薄温暖,轻轻地挣了一下就乖乖不再动。带土感觉自己已经预支了一生的演技,他克制着流泪的冲动,用开玩笑的语气一字一句的说“所以说,卡卡西,我现在千、里、迢、迢跑来找你,什么都没有带,你要不要收留一下我?”

“还要给我做饭当房租么?”

二人一起笑了起来。

不过没多久带土就笑不出来了。

见鬼,他僵硬地想,我一会儿该怎么找个理由松开卡卡西啊。

看到完好存留的旧物时带土内心又是感慨唏嘘,这种感伤同样没持续多长时间就被当初的黑历史击得粉碎。

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啊……我当初就是这样大言不惭地觉得自己比卡卡西厉害吗……我靠,怎么还摆着份高中录取通知书。

这是对我的诅咒吗,帅不过三秒什么的。

这儿有没有什么地洞,让我钻进去吧。

终于到了晚上,带土钻进崭新的被子里,看着卡卡西的侧脸,内心汹涌澎湃,面上不动如山。

卡卡西转过头看了看带土,有些好笑的扭亮了床头灯。“放心吧,没鬼的……”

“都这么大了谁还怕鬼啊!”

“啊?那我关掉灯好了。”

“等一下!那个……还是开着吧……卡卡西,我可是怕你半夜被吓哭才坚持亮灯的,你不要不识好人心啊。”

“……”

真是新鲜啊,带土听着身边均匀的呼吸声。有多少年没听到过了呢。

“卡卡西,晚安。”

带土对着那一头凌乱的白毛,轻声说。

入夜以后似乎连空气都是静止的,安静极了。带土在这样的寂静里被身边急促的呼吸惊醒,他模糊想起来旁边是卡卡西,看到对方的状况后带土顿时清醒了过来。

卡卡西的眼睫毛跟随眼皮剧烈抖动着,额头沁出冷汗,整个人都无法克制地发着抖。带土摸了摸卡卡西的额头,并不烫,那就是做噩梦了?到底是什么样的噩梦才能把卡卡西折磨成这样?带土用被子裹紧卡卡西,像哄小孩一样一下下拍着对方的背。

“带土……”

浅浅的呢喃让带土明白了什么,从进门起就刻意忽略的,让人难过的细节像一场瓢泼大雨兜头浇下,没有丝毫尘土的旧物,刻意留出来的一半书桌和床铺,一伸手就能摸到的床头灯……

很久之前带土想,也许没人会相信他还活着,因为这个想法他钻过很久的牛角尖,现在看来当时的带土多傻啊……

宇智波带土永远都活在卡卡西的记忆里,想赖多久就赖多久,不用付房租。

带土伸手摸摸卡卡西的头发,看起来乱糟糟的,其实意外的柔软。就好像卡卡西本人一样,虽然毒舌又锋利,但本身温柔得过分。

白天牙尖嘴利的卡卡西夜晚脆弱而无助地陷在噩梦里。

噩梦来源于带土。

想想这个可能性,他感觉整颗心都搅和在一起,一揪一揪的疼。

带土手足无措,福至心灵。他小声冲着胸口的白脑袋说“卡卡西,我还没给你讲今天的故事啊……”

又是天马行空的乱讲。

不知道是不是带土的故事起了作用,卡卡西逐渐安静下来,呼吸平稳,眉毛也不再拧得紧紧的,带土呼出一口气,将卡卡西轻轻放回了枕头上,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没把自己的胳膊抽回去。

哼,我哄睡的卡卡西,抱一抱又不犯法。

带土心安理得地将另一只手也搂过去,闭上了眼睛。

现在应该能做个好梦了吧。

床头的灯光依然温暖,这间卧室一呼一吸,终于踩上了正确的鼓点。食梦貘咽下数年的噩梦,吐出一句:欢迎回家。

【完结】

我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做噩梦就做噩梦,后半夜怎么会梦到骑士打恶龙这种奇怪又搞笑的东西啊……不过,后来难得的好梦,也许是因为带土已经回来了吧……

卡卡西懒懒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着金色的阳光穿透窗帘撒下来,莫名想要赖床。

阳光真好啊,卡卡西转过身想要叫醒带土,直愣愣对上了一张大脸。

“……”

卡卡西用尽了洪荒之力才克制住自己把对方一脚踹下床的冲动。“带土,你离这么近干什么?!”

带土脸红了,哼哼唧唧就是不动,半晌瞪着眼睛说“卡卡西,早安。”

“早安……但是你稍微远一点。”

……脖子底下硌着什么,卡卡西扫了一眼,发现有个胳膊垫在自己的被卷下,他支起身子把这个死赖着不走的胳膊驱逐出境,猛然想起昨晚的噩梦里恍如隔世的故事。

“带土,你的故事还是一样的拙劣啊。”

白发的青年眉毛轻扬,笑了起来,是记忆里的刻薄。带土忽然把胳膊又伸了回去,狠狠抱住了卡卡西。

所有的故事都是蓄谋已久,所有的相爱都是久别重逢。

“这一辈子的故事都讲给你听,别再离开我了。”

————END————

说些废话。

第一篇没有坑掉的长文,我又毁掉了一个本应该不错的脑洞。

久别重逢这篇,我自己都能看出来写得肤浅又尴尬,该写的没写,不该写的倒是啰嗦许多。比如说两个男人许多年不见,又不是小屁孩,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好的像是昨天刚出门一样,腻腻歪歪搞在一起。这样可能带点我的私心,虽然见不到,但是带土能看到卡卡西的照片,卡卡西每次都会把带土的东西整理整齐,也许在他们的潜意识里,对方真的只是离开了一小会儿,哪天回家,刚开始的惊愕有,但内心是没有隔阂的,他们前十几年在一起,接下来的一辈子也会一直在一起。读《红楼梦》,宝哥哥的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这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一眼万年”了吧。有些我很在意的伏笔没用上,也许会有番外。谢谢你们的喜欢,这些喜欢让我一点点把这个故事拼凑完。

火影里的几乎所有cp我都吃,但是只有带卡不拆不逆。他们两个把人生八苦都经历过,流泪流血没人爱,好不容易相亲相爱一下,还要拿眼睛当代价,最后还他【哔——】的阴阳相隔,太难过了啊,理应被泡在蜜糖罐里宠爱。

原作使劲戳刀子,那就由我们来给带卡所有完美的结局。

不怎么会写正经的糖,但是还是把歪七扭八的小糖块摆出来了,如果能被喜欢,那真的是太好了。

我爱你们。

我爱他们。

评论(8)

热度(40)